【本文由“祝米国再内战”推荐,来自《新加坡年轻人的婚育条件那么好为什么也不结婚生娃?》评论区,标题为小编添加】

首先要明确一下“为什么要结婚”,可别说是为了承担人类繁衍的任务了,涉及到个体,没人是怀着这个崇高使命去结婚的。

有一部分,原来是冲着性去的,原来大概率不结婚就得不到性,所以去结婚。但现在,不结婚也有很多方式得到性。

还有一部分是为了生存,以前女性自己没有太多的生存方式,种地体力不行,也没工厂可以打工,那只好结婚了。现在,女性的生存方式多了,自然对婚姻的需求也就下降了。

别说了什么婚姻是对老了以后生活的保障了,先不说很多人会给你举一些反例,就算这个是铁一般的事实,但就像“吃高油高盐对你老了以后心血管不好、喝酒对你身体不好”这些话一样,很多人对它的态度就是“老了就等老了再说吧,现在我就想享受当下的快乐”。

就像好多小孩都知道现在不好好学习将来可能吃苦,但他就是懒得现在学。